欢迎来到灵宝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灵宝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灵宝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灵宝中专-灵宝中职-河南省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灵宝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春季招生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4-04-20   来源:灵宝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今天,作为我校一名春季招生老师的我,能在这里进行交流,心情非常激动,甚感荣幸。今年春季我校在西闫乡分配的招生任务是75人,在团队教师的齐心协力、拼搏努力下,我们完成了学校分配的招生任务。在此,对在西闫乡春季招生工作付出汗水的李研主任、肖玉洁老师、张伟博老师、张盼盼老师以及对西闫招生工作提供帮助的李新胜、李珍、周菊苗、常佳等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感谢,是你们的辛勤工作,才保证了西闫乡职专春季招生任务顺利完成。下面就今年春季招生工作的点滴向大家作以汇报:

一、强化宣传力度,选好典型事例

我们在下面招生宣传中,不仅采用了播放宣传光盘、召开九年级学生发动会,还采取了把家长请进来,面对面促膝谈心。在对口高考方面我们把07年一直到去年我校西闫乡考上大学的学生名单制作成喜报贴在初中学校醒目的位置,除此外我们还整理了春季对口预科班招生简章,发放到班主任和学生手中,在学生中宣传从我校考上大学的代姗、刘蓓蓓等同学,我们充分地利用这些典型,让宣传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

原来招生中我们经常是多次把初中学生集中起来,大面积进行宣传,学生有明显的抵触情绪,效果不明显。在春季招生中我们团队采取了新的宣传对策,推出了以下几项举措:

第一,改变我们以往的工作方法。先由班主任和学生交流,再由我校在校学生与其比较熟悉的学生进行沟通,最后让招生教师做个别学生的思想工作。

第二,摸底排查,有的放矢。我们首先通过班主任掌握本班学习成绩中等以及偏下的学生名单,接着有目的的对这些学生做工作。

第三,对上职专认识不足的家长,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家长的思想教育。

       三、具体的做法

1、在春季招生工作开始前,我们召集了西闫乡在校学生座谈会,共130多人参加,组织有意向学生到母校宣传。

2、抢占有利时机,在12月23日,我们就到西闫一中和负责九年级的副校长、年级主任了解,共有8个班,290多人,并明确了职专的春季招生任务,全乡共75人。召开三年级班主任会议,给班主任发放了2011年春季我校的招生简章,并给班主任讲解了学校各个专业的课程开设、就业前景和报名有关事宜,每天安排张伟博负责一中蹲点工作,张盼负责二中蹲点工作。

3、12月24日,圣诞节前一天,我们打算周五在西闫一中举行一场文艺演出,扩大我们的招生宣传工作。一大早张伟博老师带10名我校的西闫一中毕业生提前到一中利用课间时间和各班学生进行交流,中午我们组织我校的校园歌手大赛获奖学生、计算机旅游专业学生参加开放日的专业展示、美容美发等十二个节目,让我校学生主持在西闫一中礼堂举办了一场节目演出。通过演出节目、播放我校宣传短片、摆放我校学生作品展、作学生人生生涯规划的报告等手段,让学生从不同渠道,多角度、全方位的了解职业学校的发展前景、就业前景及选择区职业中专的优势。

4、在学校初三班主任的配合下,我们和班主任带上本班有意向学生走村入户,做学生家长的工作。这是招生工作的核心,我们这项工作用了我们春季招生的一半时间。

5、召开九年级班主任会议,传达对口高考预科班招生信息,到学生家中做工作前已经准备好对口高考的政策文件和西闫乡07年-10年从我校参加对口高考升学学生名单,更有针对性和说服性。

6、12月31日,组织我校50多名学生在12月31日到二中演出元旦节目,在校内摆放我校的各类宣传版面,效果很好。

7、现场展示,说服力更强。

在西闫一中和二中,我们请李珍老师给学生做报告,李老师讲的非常生动,学生们也很爱听,同时让10秋烹饪班的一名同学在现场展示刀功,说服力很强,对我们的招生工作帮助很大。在大闫村二中学生赵华杰的家里,这个学生和我们烹饪班的一名同学现场找材料进行制作蝴蝶,当场这个学生就报了名。

四、招生中存在不足:

1、西闫一中或二中优秀毕业生事迹汇总缺少;

2、应该定期把学生在校表现及时反馈到母校;

以上是我们在今年春季招生中的点滴做法和体会,距学校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们将继续努力,在今年的秋季招生工作中,再创佳绩,努力完成学校分配的招生任务。我相信,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使我校招生工作再创新的辉煌。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春季招生工作总结
本文地址:http://lbzz.hnszzxx.com/news/itemid-8241.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